image.jpg
這是一本書
一本關於哲學邏輯的書

我並沒有看
但是我做了書中其中一項關於矛盾的測驗

測驗結果分三種

1.想法一致
2.一般人
3.矛盾集合體


DSC00005.jpg 
結果我是矛盾集合體
我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是這樣的人
對於一件事物常常都有很多種看法
就會造成非常猶豫不決

但還好我是屬於九行人格中的樂天型
所以就算充滿了無限的矛盾
也無所謂!!!!!!!!

但是在心中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激戰著

繼續閱讀是簡易的測驗(書中的更複雜)

我連這簡單的幾題也都充滿矛盾XDDD

【檢查開始】

1. 如果能夠走路、騎腳踏車或搭乘火車,就不該開車。你同意嗎?
2. 為了個人吸食而持有毒品的行為應予除罪化。你同意嗎?
3. 米開朗基羅是歷史上數一數二的偉大藝術家。你同意嗎?
4. 客觀的道德標準並不存在,道德判斷只是代表個別文化的價值觀。你同意嗎?
5. 剝奪別人的生命是絕對錯誤的行為。你同意嗎?
6. 人類不該為了自己的需求,對環境造成不必要的損害。你同意嗎?
7. 只要不傷害別人,每個人都有權自由追求自己的目標。你同意嗎?
8. 對於藝術作品的評斷,純粹是個人品味的問題。你同意嗎?
9. 種族滅絕行為證明人類有可能做出極大的惡行。你同意嗎?
10.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合乎正義的戰爭。你同意嗎?
想知道檢查結果嗎?請看封底摺口的說明。

【檢查結果】

◎ 如果不同意1,卻同意6→秀逗!
◎ 如果不同意2,卻同意7→秀逗!
◎ 如果同意3,卻也同意8→秀逗!
◎ 如果同意4,卻也同意9→秀逗!
◎ 如果同意5,卻也同意10→秀逗!

【解析】

  沒有秀逗:恭喜你,你的思考「看來」十分合乎邏輯,值得給你拍拍手。不過,這只是簡單的檢查,不代表你的思考「完全」沒有混亂

  1~2個秀逗:還是恭喜你,你的思考一點都「不」異於常人,跟大多數人一樣充滿矛盾。但是,你一定心想:怎麼會?我怎麼會秀逗呢?

  4~5個秀逗:嗯……還是要恭喜你,你的思考「真的」異於常人,真是混亂到家了。不相信?不好好治療錯亂的思路,最後的結果將是,你以為的「真的」變成你以為的了——但是,其他人都不這麼以為!

  我們「實際上」在想些什麼,其實非常難以釐清。這些遊戲的目的是提供一條有趣的途徑,讓你了解自己究竟是用什麼樣的方式思考哪些事情,從而揭露一些出乎你意料之外的事實。玩過這些遊戲之後,你很可能會發現,自己過去以為自己擁有的想法,原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樣的結果也許讓人有點訝異、有點迷惑,但是也充滿了樂趣。
——巴吉尼&史坦葛倫


雖然被說思考混亂!!!
但是我對邏輯之類的還頗有自信!!?
(可是思考混亂有邏輯可言嘛?!!!↑其實這上面兩句就已經不合邏輯了!!)
所以也想測試看看其他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J.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