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紀錄美好的日子!!!!!

往後會跟fb同步更新!!!!!!!!!(這都長草了XD

 

今天是中秋節

我們家還是一如往常沒有過節的氣氛

但是我並不在意

這樣也很好啊!!!月亮也不是只有中秋賞而已

這樣月亮會哭哭喔(欸?!

 

 

出門囉

每次出門都想要好好裝扮自己

雖然我的頭髮被我睡亂了XDD

近期是該找時間去修剪我應該超過半年沒整理的頭髮?!

 

前額的瀏海很不爭氣的長很慢

好不容易超過半張臉了

 

初次的中分女孩GO

 

 

坐在車裡腳被曬著

就這樣腳越來越黑囉?!

洗澡完是一定要努力圖美白乳液啦!!!!

冬天快來吧?!好讓我全身的色差平均點

 

 

下山時的景象

搶戲的鼻孔雞是大哥幫我換的第一隻

我也要像他一樣用相機紀錄我的日子

 

 

 

就這樣早晨和媽媽開著車前往旁邊的山裡去探險

真的很棒的最近都在整頓

很多地方都變成很棒的步道休息區

 

這裡是新地方

有一間重新整修過的石頭厝

↓↓就是這

好像預計成為地質斷層教學地

 

 

也有個供登山客休息的小涼亭

雖然是10點多

但吹來的風真的非常涼爽

 

 

在步道口發現了可愛的果實

每顆約5mm左右成團成串

在綠色推理更顯得紫色的美麗

 

這個步道一邊是往大崙頭山一邊是往大崙尾山

所以從我家山頂的大崙尾山步道走的到這裡耶!!!!!!!!!

 

不過想當然我跟媽媽散散步當然沒有要走步道的意味YO?!

 

 

 

隨後又隨便開開的往山裡小路走~~

看見一指標"白石湖 吊橋"

就這樣開到了碧山巖停車場

然後母女兩一樣懶得走路(欸欸

就在停車場納涼拍拍照囉

 

 

 

然後本日重頭戲就要在美麗華登場

準備去看  賽德克 巴萊

坐到了第四排  老實說眼睛有點緊繃!!!!螢幕好大

然後特別是有一慕

從莫那魯道拉遠並旋轉

我想整間電影院的觀眾都頭暈了XDD

 

整場電影

不曉得多少段我滴下了眼淚

常常都不知道我是哭點低還是無血無淚這樣矛盾著

老實說我也說不出為了麼我會想哭

 

看著為了守護種族驕傲的那份心

亦或是殺戮之下的悲傷

 

在這部電影裡除了心情上的感想

我也看到了很多過往原住民的文化

這都是現在將要消失或是已經不在了

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  無拘無束的認真過著生活

為自己的能力感到驕傲拼命

就算獵人頭或許對現代人來說是殘忍的行為

但這也是重要文化之一   表現自我的一種方式

 

就因為原始  才能更加了解自己   了解所謂的信念與驕傲

 

很有趣的

整部電影出現了中文 閩南語 原住民語 日語

更加表現了台灣這塊寶島

是融合了多元的文化才能產生現在這樣豐富的台灣文化

 

 

整部電影裡的音樂也有很重要的加分作用

殺進運動會的殺戮畫面

利用著女聲高歌  

述說著到底為何要如此行動與原住民的內在文化信念

 

其中莫那魯道和父親合唱一曲時也是十分動人

 

當男人們要出征時

女人也利用歌聲述說著心理的痛苦

 

再來說說電影的步調讓我覺得緊張

從最開始緊張到最後我離開影廳

強烈的感受到心跳的快速跳動

也在很多片段起了雞皮疙瘩

 

 

很感動台灣越來越多很棒的電影

不再是走小品路線

整部充滿了許多震撼與氣勢

但又不失重要的文化層面 

偶爾還會來一些適當的幽默緩和情緒

 

當然9/30  彩虹橋   一定要在電影院

請大家務必去電影院看看

看看最了解大地最了解台灣的哪群英雄如何面對所謂異族的入侵

 

以上------------------------------------------------------------------------------------------------------------------

 

看完電影就和媽媽悠閒的去DD喝了鮮奶茶&吃了甜甜圈

 

再來GET了新包包

 

這包包是上次和我兩位可愛的表妹一起去逛時看到的

但是沒有買就這樣一直惦記在我心理XDDD

 

今天得到了他!!!!!!!!!!!!

 

是日本品牌XDD韓國製造XDDD

看這張照片以為是薄薄的像公事包一樣對吧?!

 

 

其實下面是容量不小的樣子YO!!!!!!!!!

 

 

以上就是今日中秋假日

arrow
arrow

    小布-J.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